最前線/代墊或贈與?徐巧芯與涉詐大姑金流說不清?若知情恐淪共犯?
針對與大姑夫婦金流往來,徐巧芯先稱墊付又改口是贈與,說法被質疑前後不一。(畫面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董思旻報導

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捲入大姑涉詐騙案風波延燒,針對與大姑夫婦的金錢往來,徐巧芯第一時間稱幫婆婆處理100萬的利息,之後又說是「代墊」,被抓包財產申報沒有債權後,再度改口是「贈與」,被質疑說辭前後不一,甚至因此傳出徐巧芯要求媒體更正新聞內容。
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表示,徐巧芯與大姑夫婦的金流交代不清,如果知情詐騙犯罪等情事,涉及得利或包庇,有可能成為共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徐巧芯一系列「雙標」行為 苗博雅:過得了自己設下道德檢驗標準?

徐巧芯各種案情相關金流問題解釋不清,外界更質疑以借貸2000萬來說,怎麼會利息高到100萬,而且銀行通常早就會催繳了,為何拿不出借據或銀行繳息證明。另外徐巧芯聲稱,大姑夫婦的公司是向婆婆借2000萬開的,不過網紅四叉貓發現,根據婆婆名下房子,在民國110年9月至11月的借貸資料,3筆計算下來總共只有1450萬,實際數字與徐巧芯的說法對不上,難免啟人疑竇。

徐巧芯連續4天大動作回應大姑涉詐案,網路聲量甚至超越黃子佼,對此,邱明玉加碼爆料,徐巧芯疑似去找媒體大亨施壓,像是「翻車、打臉、急著澄清」等用詞都不能寫,似乎不樂見不利自己的報導,讓邱明玉忍不住嚴厲譴責!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面對醜聞的反應比徐巧芯更人性? 財經網美:相信張小燕是真情流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