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面對醜聞的反應比徐巧芯更人性? 財經網美:相信張小燕是真情流露
張小燕(左)、孟耿如(中)與黃子佼(右)。(圖/翻攝自黃子佼臉書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日,台灣知名藝人黃子佼捲入性醜聞案件,不僅被爆出涉嫌持有未成年少女性私密影像、還是非法色情論壇「創意私房」的「高級會員」,讓許多粉絲相當痛心。黃的恩師、主持人張小燕也被推向輿論中心,連帶遭受抨擊。前(15)天,作家高愛倫在臉書發文力挺張小燕,曬出2人對話截圖並表示,張也為此感到羞愧、心碎、也說「頭都抬不起,覺得對不起孟耿如」。雖然很多網友仍不領情,但財經網美胡采蘋昨(16)評論,張小燕的反應其實很真實、流露人性。

更多新聞: 孟耿如替黃子佼道歉挨轟!吳宗憲心疼發聲:放過可憐的妻女吧

胡采蘋表示,她認為「其實張小燕的表現是很人性的」,並接著說道,張的愛徒不只是喜歡年輕女孩、竟然還收藏12歲女生影片、還被揭露性侵,因此張小燕感到難堪、不知如何面對、甚至說她對不起孟耿如,這都是很真實的反應。因為「大概只有她會想到,當初不該讓孟耿如嫁給黃子佼」。

胡采蘋接著分析,事實縱使如此,但黃子佼畢竟是她的愛徒,自然是有很深厚的感情;因此張無論出來無論說什麼、做什麼,都是自己打臉,難堪承受。因此,胡采蘋說:「我覺得她表現出來的這些感情是很真實的」。

接著,胡采蘋話鋒一轉,提到「同樣是處理私人事件,立委徐巧芯就真的是很難理喻,為了掩蓋大姑的事件,一腳踩進統神的馬蜂窩,這種全國媽媽都不能接受的事情,不明白身為一個民意代表,怎麼會搞不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」。胡采蘋接著說道,徐巧芯大姑的詐欺案爆發後,她切割的表現又太狠、太過,不但說大姑是家族頭痛人物,婚後不再來往,還請法官從重量刑;但沒想到,後來被發現立委跟大姑根本就不是有來往,甚至跟大姑的感情好像還不錯。

快新聞/面對醜聞的反應比徐巧芯更人性? 財經網美:相信張小燕是真情流露
張小燕(左)與黃子佼(右)為師徒關係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胡采蘋表示,若發生這種事情,一般來說只要講為大姑感到遺憾、說明自己並不清楚、也跟自己實在沒有關係,一般人應該都能理解。然而,「偏偏立委對大姑切割過度、搞到破綻百出,反而招來各種疑問,既然你那麼正義,怎麼坐視如此多人被詐騙?」,胡采蘋說。而事後,又公開要求從重量刑大姑,甚至還說婚姻不好、先生家裡的事都要承受云云。

胡采蘋提到,這個大姑可能也會感到自己很不幸,若非弟妹是明星立委弟妹,她的案件也不會受矚目;此外她也認為,「自己出事了,弟妹還要求從重量刑,這種反應雖不能說是錯,但也未免太過苛酷,公公婆婆想到女兒坐牢還是會不忍,先生對姐姐難道都沒有感情嗎?」,胡采蘋說。

因此胡采蘋表示,雖然很多人批評張小燕,但自己反而覺得張小燕的反應很真實、很人性,無論她的作法是否恰當,終究仍表現出一般人應有的痛苦、為難、傷心、不堪。反觀徐巧芯的反應,才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、難以理解。



更多新聞: 陶晶瑩發聲轟黃子佼「令人髮指」!替張小燕喊冤:他老婆都不知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