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蕾舞者「踮腳一分鐘」 353人響應破世界紀錄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青年芭蕾大賽每年透過比賽、選拔挖掘出無數芭蕾名伶,今年(2024年)這個組織創立25週年,17日舉辦了舞者踮腳一分鐘的活動,353名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年輕芭蕾舞者共襄盛舉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仁勳入選2024《時代》百大影響力榜單 祖克柏撰文讚賞

滿室的年輕芭蕾舞者同時踮起腳尖、踩碎步1分鐘、有夠壯美。

美國青年芭蕾大賽創辦人薩維里耶:「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50名舞者,她們穿著硬鞋踮腳尖站立1分鐘。」

出身自波修瓦舞團的創辦人強調,發想這個活動不為打破紀錄,但能成為紀錄一份子,年輕舞者都很興奮。

芭蕾舞者「踮腳一分鐘」 353人響應破世界紀錄

18歲舞者:「能夠從世界各地到此共聚一堂實現一個目標,真的很酷所以我想成為其中一份子。」

16歲舞者:「很高興能被所有出色的舞者包圍。」

踮腳尖碎步,對這些可能從2歲就開始練芭蕾的舞者來說,算是基本功,說難不難,但持續排練也是會累。

15歲舞者:「這不難因為我們每周都練很多小時,所以只是要足尖站立1分鐘不太難,我覺得有點辛苦的地方是因為預演太多次,我的腳趾有點痛但還不糟。」

芭蕾舞者「踮腳一分鐘」 353人響應破世界紀錄

今天我們的紀錄是最多同時踮腳尖的芭蕾舞者:「打破的舊紀錄是306人,而你們最後締造的結果是353人,這意味一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恭喜大家。」

金氏世界紀錄人員現場認證,舞鞋和動作都符合標準,這群稚氣未脫的舞者成功在世界紀錄上、留下最美身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暖心!日本1公司派出「透地雷達車」 免費為花蓮道路檢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