剴剴寒冬沒衣穿「四肢變形不對稱」!惡保母「狠毒手法」起訴書全曝光
1歲男童遭狠心保母虐待致死,起訴書全文曝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社會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今年(2024)3月爆出台北市發生一起虐童案,一名劉姓保母在去(2023)年照顧一名1歲的兒童剴剴(化名),不過劉女幾乎每天都只準備1、2杯烤焦或是快壞掉的食物給他吃,甚至在睡覺時綑綁他的雙手等,導致剴剴最終因營養不良,撐不過3個月死亡。今(18)日台北地檢署偵辦,依涉犯刑法第286條第1項、第3項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展致死、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罪嫌,起訴劉姓姐妹,兩人均在押中,而檢方的起訴書也跟著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 受虐童生活照「快樂→害怕」社工對話紀錄曝!網提4疑點駁:真的有探訪?


凱凱寒冬沒衣穿「四肢變形不對稱」!惡保母「狠毒手法」起訴書曝光
1歲男童遭狠心保母虐待致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18日稍早,剴剴家屬曝光起訴書,內容詳訴惡保母凌虐剴剴的手法,其中,劉女會以腳踹、毆打剴剴,以眼神怒視、大聲斥喝及辱罵「2字髒話」等言詞,剴剴害怕畏懼而不停顫抖,且身體因長期綑綁導致四肢變形而不對稱。此外,全身除了有多處新舊不同程度瘀傷,還有大血管塌陷、下門牙缺牙、皮下軟組織出血、壞死及血液、組織液鬱積等傷勢。

凱凱寒冬沒衣穿「四肢變形不對稱」!惡保母「狠毒手法」起訴書曝光
男童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,令人感到心痛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此外,剴剴家屬也痛心表示,起訴書寫著劉姓保母「自112年9月1日起至同年12月23日晚間10時許止」,接續都有上述虐待行為,然而兒福聯盟卻稱在9月25日、10月23日、11月20日分別訪視過,若社工真的有前往訪視,為什麼會沒發現剴剴身上的傷勢?令家屬感到不解。


凱凱寒冬沒衣穿「四肢變形不對稱」!惡保母「狠毒手法」起訴書曝光
兒福聯盟發出聲明,否認沒有探視。(圖/翻攝畫面)

據了解,劉女是領有合格執照的保母,去年底接受兒福聯盟每月3萬元的薪水,怎料卻沒有照顧男童的同理心,在家中不僅讓男童全身赤裸罰站,站不好還會體罰,晚上為了防止男童吵鬧或離開嬰兒床,還會將他的雙手反綁,每日也僅餵食男童家裡沒吃完、快發餿的食物。直到去年底男童在家裡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,緊急送醫後仍然不治,醫院發現他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痕,懷疑遭到虐待,因此通報司法機關處理。檢方調查後發現,劉女的妹妹也曾一起幫忙照顧男童,傳喚後,劉女妹妹還想替姐姐脫罪,謊稱男童是「自行摔傷」,隨後也將胞妹聲押獲准。

※礙於新聞尺度,起訴書全文請點連結↓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狠心保母虐童卻否認!外傭嚇爛突爆「關鍵猛料」:雇主很可怕會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