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等紅燈驚見一排路人全都穿「國民潮鞋」 網喊+1:我們全家都有買
最容易撞鞋的是哪雙?一名網友在路上無意間發現,好幾位路人不約而同穿著一模一樣的NIKE球鞋,讓他笑稱這是「國民潮鞋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、示意圖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杜子心報導

球鞋時尚又好穿如今已經演變成一個時尚單品了,許多人會買一雙百搭的球鞋,但通常百搭的鞋也比較容易撞鞋。近日,一名網友在路上無意間發現,好幾位等紅燈的路人不約而同穿著同顏色同款式的NIKE球鞋,讓他忍不住笑稱這就是「國民潮鞋」,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2024最新「流行短髮」造型!掛耳短髮超顯臉小 頭頂扁塌、髮量稀少必剪這款短髮!

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貼出一張街景照,可見一群民眾等待紅燈要過馬路,而原PO站在最遠處往前看去,有4位民眾穿著Nike黑白配色的 Dunk鞋款。照片一曝光,馬上吸引5千多人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覺得很好穿又很好搭,所以我們全家都有買」、「俗稱:熊貓鞋」、「就是好看好穿搭才人人上手啊!」。

他等紅燈驚見一排路人全都穿「國民潮鞋」 網喊+1:我們全家都有買
網友貼出一張街景照,可見一群民眾等待過馬路,有4位民眾穿著Nike黑白配色的 Dunk鞋款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另外也有其他網友提到,Nike的全白Air Force也是在路上瘋狂撞鞋的鞋款,是學生族群的最愛已經紅了十年以上,「還有同牌子全白的,我有一次在車站同一班下車的人,裡面大概10個人穿一樣的」、「那是因為你還沒看過Air Force撞在一起的時候」、「跟Air Force一樣爛大街」、「還有全白Air Force也是國民鞋」。

他等紅燈驚見一排路人全都穿「國民潮鞋」 網喊+1:我們全家都有買
另一票網友認為的Nike全白的Air Force也是在路上瘋狂撞鞋的鞋款。(圖/翻攝自Nike官網)

Dunk熊貓正式名稱是Nike Dunk低筒復古黑白配色(Nike Dunk Low Retro White Black),其實這款鞋在潮鞋圈評價十分兩極,Dunk熊貓曾經在市場上數量稀少價格炒到一雙破萬,但後來Nike重新補貨了好幾次,突然之間這雙鞋到處都是,讓當初高價購買和不喜歡撞鞋的人對這款鞋又愛又恨。




更多新聞: 7個台灣買得到的韓國品牌!Mardi Mercredi專賣店3月開幕 Jisoo、韓韶禧同款EMIS也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