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用戶都知道,每當iPhone電量過低(少於20%)時,手機就會自動進入「低電量模式」,這時電池圖案會顯示為黃色。當「低電量模式」啟動時,就會自動降低電子郵件收取、背景App重新整理、自動下載、部分視覺效果、iCloud照片以及5G等吃電怪獸(功能操作)。只有在充電達80%以上後,才會關閉此模式。
有果粉認為,iPhone電量「剩20%才警示」太晚了!內行曝1招提前自動省電;圖僅示意,非關本新聞所指。(組合圖/翻攝自Pexels)
不過就有果粉發現,若iPhone電池健康度已下降、或是使用者本身用電量偏大,當電量剩 20%、系統才提醒要開省電模式時,往往已經來不及了。對此,就有蘋果愛好者曝光了提前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的方法。首先打開「捷徑」app,選擇下方的「自動化」頁籤,並點選「個人自動化操作」按鈕、搜索「電池電量」。
透過「捷徑」設定自動開啟「低耗電模式」,以保留iPhone電池續航力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用戶可移動滑桿來調整目標的電量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在接下來的畫面中,用戶可移動滑桿來調整目標的電量,並在下方選擇「等於」、「高於」、「低於」其中一個條件,之後可選擇「確認後執行」或是「立即執行」,接著在彈出視窗中找到「低耗電模式」選項,動作就能確認完成;這樣一來,iPhone就有提前自動開啟「低耗電模式」。
在彈出視窗中找到「低耗電模式」選項,動作就能確認完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台股狂飆「台塑四寶逆勢跌」內幕曝!謝金河揭「傳產轉型關鍵」:避開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