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政府的正式疫調指出,養豬協會10月11日通報動保處,有20豬隻死亡,推測為丹毒,動保處隨即派賴姓獸醫了解情況。吳靜怡表示,盧市府當初說是豬農自行寫電子郵件通報,現在又改口是養豬協會,不只日期搞錯,連通報單位也是錯的。吳靜怡也質疑,丹毒是會傳染給人類的疾病,動保處為何沒有第一時間派人去採樣,一直拖到10月14日才動作,還推卸責任給豬農,「一下說他老,不會用網路」,不是更應該因為豬農年紀比較大,而「積極介入、要求採樣」。
更多新聞: 最前線(影)/謝幸恩曾嘆不知哪來的錢養人?律師:間接證實狗仔與昌有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