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指出,「各位親愛的市民家人大家辛苦了,今天下午開始,有關於非洲豬瘟各項、絕大部分的管制措施會陸續開放解封,市民家人以及產業界的生活可以逐漸回到正常,在這時候我有幾句話要表達」。
盧秀燕鞠躬致歉。(圖/民視新聞)第一,盧秀燕強調,「在這次防疫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把疫情鎖在案例場,讓病毒沒有外流,地方與中央團結合作、齊心齊力完成這項任務,在這個過程當中,對於中央給地方的指導與協助,我深表感謝,在這同時也有很多各界的好朋友,包括許多縣市長、民意代表、產業界或許多的市民家人給我們的關心與鼓勵,我一併致謝」。
第二,盧秀燕說,「在整個防疫的過程當中,我們做得不夠好,身為市長,我必須概括承受,我應該要道歉,除了致歉,在剛才我們已經發布相關首長的人事異動,另外之前已經啟動的整個事件調查,現在正在加速進行當中,一有結果就會跟大家公布」。
最後,盧秀燕強調,「在這個事件當中,讓大家擔心了,我非常抱歉,媽媽做不好,一樣要檢討改進,台中市是一個努力向上進步的大城市,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好,才能對得起大家這7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,這個案件我們應該、絕對會引以為戒,謝謝大家」。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!基隆藍營涉偽造連署7人獲緩刑 檢方不服上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