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綜藝大集合》笑中血淚多 謝忻:俗又如何

民視外景節目《綜藝大集合》14年來跑遍全台391個城鎮,終於在今年首次入圍「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」,這也是該節目第一次入圍金鐘獎。主持人胡瓜、董至成、阿翔與謝忻都覺得能夠入圍很開心,不過他們都更希望「節目」本身能夠獲得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差點流落街頭!謝忻獨自走上西班牙朝聖之路 挑戰6天徒步117公里

《綜藝大集合》收視族群因較多年長者,遊戲規則也盡量簡單化。即便內容較為陽春,沒有高檔的設備與機器,但團隊流的血汗卻從沒少過,他們至今仍抱持著「看到長輩大笑一聲就值得了」的心情繼續在這為觀眾服務。謝忻就說:「如果沒有熱情與抱負,工作人員大可找個棚內吹冷氣的節目。」

每次錄節目,藝人比賽中受傷時有所聞,但觀眾看不到的工作人員,絕對沒有比較輕鬆。工作人員除了每次錄影當天,凌晨2、3點就得搭車到目的地準備,秋冬錄影時,照樣要「下海」。謝忻透露,有次在秋冬時段錄影,當時規定比賽輸的人要落海,藝人們聽到都面有難色,但轉頭一看,「水裡面有3、4個工作人員,嘴脣都已經發紫了,那我們要抱怨什麼。」

《綜藝大集合》這節目的存在如同胡瓜所言,已成為社會責任之一。除了照顧長輩外,有看過節目的觀眾應不難發現,他們總會特別照顧小鄉鎮的各項產品,甚至幫忙推廣農作物,意義非凡。謝忻語重心長:「不要把這節目想得這麼表面,也許玩的遊戲很俗,內容老哏,但有那麼多阿公、阿嬤喜歡,所以一定要繼續做下去。」阿翔也希望自己能代替「異鄉遊子」,在電視上陪伴著長輩。

講到玩遊戲,謝忻每次踩健康步道都很痛,「但阿公、阿嬤會笑的話我就踩了,也是功德圓滿。」時常有人跟她說「我爸媽很喜歡妳」、「我爸媽都看妳的節目」,甚至是「可以跟妳合照嗎,我要給我阿嬤看」,或許「粉絲的後輩」並非她的粉絲,但成為阿公、阿嬤開心果的成就,比粉絲要合照還讓她更為感動。

(民視新聞網路中心)


更多新聞: 挺過不倫戀! 謝忻揮別陰霾不排斥新戀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