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食融入美墨料理  肥美漢堡是「素」的

為了讓吃素有更多可能性,台北有餐廳,將蔬食融入美墨料理,不用用鷹嘴豆做漢堡,還有沒有奶、蛋的鬆餅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蔬食風潮夯!有機食材直送餐廳天然入菜

層層堆疊的肥美漢堡,很難想像這其實是素的,大口咬下,鷹嘴豆泥綿密軟嫩,蔬菜纖維不輸肉的咬感,淋上甜菜根果汁,讓漢堡染上肉色,吃來外脆內綿,香料濃郁。 輕輕搓洗鷹嘴豆,還要泡進水裡,睡上一個晚上,才能送進鍋子煮軟。 打好的鷹嘴豆泥,在師傅手中漸漸變圓、變厚,看來簡單,不過光是比例,就調整了好幾次,而且漢堡不用煎的,居然下鍋炸,增加酥脆口感。 主廚吳家弘:「它呈現是有肉的口感,還有肉的顏色,所以我們選擇用甜菜根,裡面會加一些香菜或菠菜這些。」 放上生菜,漢堡還有薑黃醬、番茄,蔬食漢堡就能上桌,義式燉飯也變身美墨料理。 大火爆香,番茄紅醬、辣豆醬融入高湯,讓糙米飯一點一點吸收香辣,10幾種香料,吃來濃郁厚重、香氣迷人,不過最難做的,居然是沒奶、沒蛋的鬆餅。 主廚吳家弘:「是用豆漿去代替牛奶,也沒有加任何奶油或什麼,口感一開始製作比較偏硬,大該1到2個月,才抓好比例。」 原本就吃素的七年級老闆,做過泰式蔬食,如今更融入重口味的美墨料理,讓吃素有更多可能性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式小吃大變身 漢堡、花捲融為一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