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小吃大變身 漢堡、花捲融為一體

早餐店常見的青蔥花捲,也能變身漢堡!台北有餐廳,花捲包入照燒梅花肉、墨西哥雞柳,還有起司、生菜,中西合併,彷彿中式漢堡,另外還有仙草雞湯,創新傳統老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飯店漢堡大戰開打!巨無霸、和牛漢堡搶市

一層又一層的可不是漢堡,居然是古早味的花捲,包入照燒豬肉、生菜,還有起司的濃濃奶香,花捲彷彿中式漢堡,中西合併,豬肉的鹹香在舌尖化開。

整鍋洋蔥,淋上照燒醬,熬出鹹甘滋味,梅花肉不一口氣全部倒,必須一片一片攤開才入味。等到豬肉七分熟,才再舖第二層,小火燉煮,讓醬香透入豬肉的每個毛細孔。

老麵花捲一一送進蒸籠吸飽水分,再放上切達起司,讓奶香透入花捲,就能舖上生菜、番茄、照燒豬肉;還有墨西哥雞柳堡,墨西哥辣醬讓花捲堡吃來火辣辣。

而說到老闆,很多人不知道,他原本在外商工作,為了父母,才回家接臭豆腐老店。店中除了臭豆腐,還有甘甜仙草雞湯、臘味飯。老闆從父母手中傳承老店,如今更將花捲這樣的老味道加入新巧思,要讓年輕人感受台灣味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廳推四公斤重巨無霸漢堡 10人挑戰大胃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