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妻立牌位、抄佛經有悔改之意 殺妻男免死
2016年3月犯下新北市汐止寵物店殺妻案的兇嫌施信誠,當時因為懷疑妻子外遇,近距離朝妻子頭部開槍,震驚社會。曾經嗆法官不敢判他死刑,如今二審判決結果出爐,法官認為施信誠幫妻子立牌位、抄佛經,有悔改之意,果然依舊判他無期徒刑,讓痛失親人的家屬無法接受,外界更痛批法官保護壞人。
更多新聞: 申請家暴令也沒用! 男持刀砍殺前妻與女兒

走上高等法院階梯,頂著光頭、戴口罩的兇嫌施信誠雙手合十、微微鞠躬,一年半前犯下汐止寵物店殺妻案,如今二審判決結果出爐,依舊無期徒刑。

兒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:「看到那樣的判決其實家屬是很無奈的,心裡很灰心她什麼都沒有講,沒有生氣沒有什麼,她只有謝謝我這陣子的陪伴,唉。」

死者家屬找來兒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求助,相依為命的妹妹事發至今無法釋懷。施信誠2016年3月懷疑妻子有外遇,到死者上班的地點,近距離持槍行刑式殺害妻子,一審時施信誠嗆法官不敢判他死刑,果真判無期徒刑,二審時,法官採信教誨師的說法,說施信誠幫妻子立牌位、抄佛經,有悔改之意,維持原判。

兒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:「他幫她立了一個牌位,然後抄了佛經,你就覺得他有悔意,如果是以這樣說法的話,全台灣都沒有死刑犯,你了解這個人嗎,你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以內的接觸,你就覺得這個兇嫌是有悔意的。」

王薇君痛批,教誨師根本就對施信誠不認識,竟然斷定他有悔意,更扯的是,法官竟然把這個說法當做判決依據,消息一出來,引起大批網友反彈,有人說最該死的應該是法官,有人諷刺恐龍時代來臨了,還有人說台灣恐龍法官橫行。
  
時事評論者朱學恆:「我覺得這個法官已經,你不能用恐龍法官來描述他,而是他毫無常識可言,你覺得一個怕死的人抄了佛經之後,就可以讓他的罪行一筆勾消嗎,你覺得這樣一個暴力累犯,當街行刑式的槍決他的妻子,就可以被原諒嗎,我覺得現在的法官已經完全跟社會脫節。」
 
施信誠有家暴和多次不良前科,妻子為了逃離他,除了申請保護令,更從南部逃到北部躲藏,卻還是命喪恐怖情人槍下,二審判決結果,除了讓家屬灰心,也再次讓社會大眾對台灣司法投下不信任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申請保護令? 男持刀砍殺前妻與女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