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白犀牛全球剩3隻!科學家啟用代理孕母
科學家搶救瀕臨絕種的「北方白犀牛」。近年來因為不肖商人覬覦犀牛角,全球濫捕情況嚴重,全世界碩果僅存的3頭北方白犀牛全都在肯亞,政府擔心滅種危機,派遣武裝人員保護。科學家希望藉由「體外人工受精」的方式,幫助北方白犀牛復育。
更多新聞: 世上最後一隻雄白犀牛死了! 肯亞立碑籲禁止交易

眼前這3張照片,就是全世界僅存的北方白犀牛,正因為太稀有,肯亞當局派遣軍方24小時荷槍保護。

唯一的公犀牛蘇丹,和其他2隻母犀牛,因為健康問題,他們無法用傳統方式繁衍下一代,現在科學家想靠科技,復育北方白犀牛。

7千公里遠的英國野生動物園,這幾頭南方白犀牛和科學家,正進行一項跨時代的計畫,其中3頭南方母犀牛的卵子,被送到義大利,科學家將在那裡,進行史上頭一遭的犀牛「體外人工受精」測試。

英野生動物園園長梅林頓:「他們只有非常有限的北方白犀牛精子,因為目前全球只剩3頭,所以基因庫也非常有限,我們嘗試做的事情是,將南方白犀牛精子和卵子結合的實驗,接著再植入體內。」

這對於復育北方白犀牛來說,是重要的第一步,因為未來或許能看見,如果實驗成功,下一步就是取出北方白犀牛的精子和卵子,發展胚胎,並植入南方母白犀牛體內。

英野生動物園園長梅林頓:「那些胚胎會被植入母的南方白犀牛,也就是所謂「代理孕母」。」

科學家希望2017年前,取出北方白犀牛的卵子,不過要見到成功培育出的小犀牛可能還得花點時間,因為犀牛妊娠期達18個月,是最妊娠期最長的動物之一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剩兩隻雌性北非白犀牛 科學家加緊復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