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剩兩隻雌性北非白犀牛 科學家加緊復育

全球最後一隻雄性北非白犀牛「蘇丹」在3月19日病故。現在全世界僅剩兩頭雌性北白犀。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正加緊腳步做人工復育,希望讓北白犀免於滅絕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2歲女童失足 跌進犀牛園受傷送醫

北白犀「蘇丹」離開了,但牠對自己物種的貢獻仍是現在進行式。科學家收集了牠的遺傳物質,把它加入現有的北白犀精子庫。這所德國野生動物研究所,聚集了全球頂尖的科學家,他們嘗試應用體外人工受精技術,為北白犀培育下一代。

美國聖地牙哥這所動物保育再生研究所,野心更大,試圖從藏有12頭北白犀的資源庫中,運用幹細胞等技術復育北白犀,以確保北白犀的遺傳多樣性。這項試驗可能得花上數年時間,但科學家們有信心,能在實驗室中把北白犀救回來。

北白犀曾經擁有很龐大的族群,剛果、蘇丹、烏干達和中非共和國皆看得到牠們的足跡。但人類長達數十年的武裝衝突,卻活生生地扼殺了,這些美麗動物的生存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櫻花鉤吻鮭史上放流最多!3000隻悠遊合歡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