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童澎湖旅遊 疑「熱衰竭」送醫不治

高雄一名5歲男童,跟家人到澎湖七美島旅遊,卻因為天氣太熱休克昏倒,疑似熱衰竭宣告不治。醫師提醒,6歲以下的幼童跟65歲以上的老人,是熱衰竭的高風險群,一旦發現有脫水症狀,就要趕快補充水份,或到陰涼處休息,就能緩解熱衰竭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熱爆了!中科廠區工人熱衰竭送醫

澎湖離島之美,總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,但高雄一名5歲的林姓男童跟著阿公阿嬤,頂著連日32、33度左右的高溫,到澎湖離島旅遊。沒想到才剛結束七美的行程,搭快艇前往望安的途中,船才離岸不到2分鐘,小男孩就開始嘔吐。

船家趕緊折回七美島,在11時30分左右,將小男孩送到七美衛生所急救,此時男童已陷入休克昏迷。下午2點多,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,趕緊協助後送,將病人從七美送到馬公,下午4點半進港。

在岸上待命的救護車,馬上接駁病人送到三總分院搶救,一路上也輪流實施CPR,但男童依舊呈現昏迷狀態。根據澎湖衛生局表示,男童到衛生所時已有發燒,疑似熱衰竭送醫不治。

醫生周柏青提醒,連日高溫,加上當地濕度,在戶外活動時,應該多注意補充水份。而當身體無法散熱、嘴唇乾燥,或是出現尿液較黃的現象,應該立即移到陰涼處,並且大量補充水份、電解質,讓脫水的狀況趕快解除。

醫生提醒,6歲以下的幼童,跟65歲以上的老人,是熱衰竭的高風險群,在高溫下活動,必須特別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