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廠蓋精密園區入口 居民超怒抗議

一間專門回收營建廢棄物的處理公司,打算在台中精密科學園區旁興建廠區,卻引起當地居民和園區業者反彈,處理公司要舉辦說明會,居民拉起白布條抗議,她們認為,廢棄物處理場蓋在這,會影響精密園區的門面,而處理場產生的粉塵,恐怕會從山區吹向盆地,甚至還會影響精密園區的機械設備,要求市府不能讓業者興建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資源回收廠暗夜大火 延燒塑膠粒工廠

民眾舉牌抗議,要求市府不能讓營建廢棄物處理廠,蓋在精密園區的入口處,影響門面。

精密園區前理事長江進助:「因為這門面是外賓要經過的地方,我們不希望在這門面上,有個垃圾處理的回收廠。」

這個計畫要蓋的廠區,地點就在精密園區的入口,現場大型車輛進進出出,轉個彎進去就是精密園區,居民說,回收廠的粉塵會隨風往盆地吹有空汙,精密科技設備,恐怕也會受影響。

文山里民:「你是不是有種感覺,是把垃圾放到自己臉上。」

業者想和居民溝通,請來顧問公司辦說明會,但沒有人願意停下來聽,只是0.5公頃的廠區,不用經過環評,業者從102年開始跟台糖承租土地,無法動工,也很無奈。

顧問楊仁泊:「我們絕對不是垃圾處理廠,這一點我要強調,我們如果是做垃圾處理廠,我問你腳底想也知道市府會同意嗎。」

居民希望市府能變更地目,讓業者死了這條心別蓋了,但市府態度,希望業者和居民多多溝通,廠區蓋或不蓋,目前仍未定案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