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氣球也能法拍?飯店市價3折得標

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,首度法拍「熱氣球」!承辦過2013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中興航空,因為經營不善倒閉,2顆英國製的熱氣球,面臨法拍的命運。由於之前流標3次,原本以為最後一次也不抱希望,沒想到來自台東的飯店業者,以市價3折的價格成功標到兩顆熱氣球。

更多新聞: 跟著熱氣球升空!俯瞰宜蘭冬山鄉稻浪美景

拍賣平台上空蕩蕩,單價逼近40萬的品項到底是什麼?原來是貼在一旁,照片裡的熱氣球!全台首次拍賣熱氣球,流標3次,最後一次法拍終於有人得標。

得標的是來自台東的飯店業者,專程到花蓮競標熱氣球,兩個英國製的二手熱氣球,一共花了75萬,覺得物超所值。就連執行官都對於能法拍出去,感到很意外。

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賴怡君:「說是買到之後的操做比較會有限制,因為它畢竟要操作熱氣球升空,需要一些特殊的執照,所以它的門檻相對比較高。」

熱氣球點火升空,2013年中興航空曾和兆豐農場舉辦熱氣球嘉年華,之後因為營運不善倒閉,積欠債務,這兩橘、藍色的熱氣球就面臨,被債權人法拍的命運。

雖然很吸引人,但畢竟買個熱氣球,可不是氣球,沒那麼簡單。熱氣球屬於一般航空器,得要有執照、還要有飛行權,雖然是市價的1/3,但首次法拍熱氣球,歷經3次流標,終於有買家出手。得標的業者希望,這兩顆曾在花蓮升空的熱氣球,能再度升起,點綴台東的天空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有拍賣底價!花檢法拍雙B休旅跑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