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討論20分鐘就拔掉邱豐光」 柯P:感覺被偷襲

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無預警調動,這對要力保邱豐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,無疑是一個重重的巴掌。他在議會坦承,發布前半小時才被告知,聲稱是「功能性調動」,但他覺得被偷襲,很不被尊重,還在電話中追問內政部長葉俊榮「是蔡還是賴的意思?」甚至連「狡兔死、走狗烹」都說出口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、侯友宜都想搶他當副手?邱豐光全盤否認

市政報告第2天,話題全部集中在邱豐光閃電調動,藍營質疑中央根本沒把北市放在眼裡。面對市議員的質問,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奈表示,「世大運的成功,還舉辦大遊行,結果把局長跟署長都換掉,叫狡兔死、走狗烹。」

連「狡兔死、走狗烹」都說出來,就算是笑著講,可以想像他心裡有多窩囊。而且還是人事發布前的半小時才被告知,柯文哲甚至用「偷襲」來形容。

但要把邱豐光再調回來談何容易?柯文哲也說有繼續追問,到底是誰做的決定?得到的說法是,內政部長葉俊榮為了「功能性調整」,而做出的調度。但怎麼看都像對世大運維安不力秋後算帳。眼看新局長陳嘉昌就要上任,還有議員建議硬起來拒絕,不然之後柯文哲會變成夾心餅乾。

藍營罕見的與柯文哲站在同一陣線,說要力挺邱豐光,台中警局長要接任北市警局長,恐怕後續還有波折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