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劃17年!輔大醫院開幕 陳建仁、醫界大老來祝賀

輔大醫院籌劃17年,終於開幕了!包括副總統陳建仁、新北市長朱立倫,以及許多醫界的大老,都紛紛出席祝賀。輔大醫院從籌備時期,就備受外界注目,因為包括院長王水深在內,一共有33位台大醫師,集體轉任到輔大醫院,也成爲醫界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考招制度亂 輔大醫學系申請掛零

舞龍舞獅熱鬧打頭陣,籌備17年的輔大醫院,正式開幕,包括副總統陳建仁、新北市長朱立倫,還有醫界大老都是座上賓。

新北市新莊、五股、泰山人口有將近60萬人,但附近大醫院只有長庚醫院,輔仁大學從2000年設立醫學院,直到2006提出興建計畫,2017由台大心臟移植權威王水深接下院長一職,注入一股強心針,以及很難掛號的心臟內科權威江福田也點頭加入,跟著江福田的心臟團隊也跟隨腳步,1共33名台大醫師被挖角,震驚醫界。

除了台大,林口長庚、北榮、新光也有醫師跟隨腳步,挖角大動作,讓不少醫學中心跟著緊張,但醫界大老樂觀其成。

輔大醫院成立,開院醫師就有120多位,將近300個門診,主攻心臟血管、腎臟、骨科。開幕備受注目,擁有黃金陣容的輔大醫院,接下來會在醫界掀起什麼影響,各界拭目以待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莊俊浩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輔大校長江漢聲遭控 涉嫌造假逃漏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