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考招制度亂 輔大醫學系申請掛零

大學招生亂象多!今年學測滿級分259人,竟有23人申請入學落榜,因為面試時間撞一起,全國高達1萬多個缺額。最離譜的是輔大醫學系,最後申請報到人數竟然掛零!

更多新聞: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放榜 台大醫學系221人爭50名額

輔仁大學開學日,許多學生陸續來上課,看起來人數不少,沒想到驚傳輔大醫學系學測申請居然招嘸人。

挑學校的心態學生都知道,雖然輔大在指考後就補滿學生,但學測申請掛零還是讓外界震驚,原來輔大醫學系面試時間比其他大學醫學系早,讓不少優秀學生當成「備胎」,先來試水溫,再應徵其他大學,導致佔用名額,出現招生掛零的窘境。

亂象不只輔大有,週日的國教行動聯盟座談會上,學生家長還指出,今年申請入學亂象多,今年學測滿級分生259人,竟然有23人申請入學落榜,佔了10%,台大有136個缺額、清大159個、政大205個不等,全國則有1萬多個缺額。這樣紊亂的考招新制,恐引發人才出走潮。

針對缺額及學生出走,龍頭大學台灣大學決定在108學年辦理校內共同筆試,錯開個人口試時間等措施,讓考生最多只正取一個科系,期盼釋出更多名額、降低缺額問題,也希望各大學能夠跟進做改善,避免優秀學生拿他校當備胎,影響到其他學生的升學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正醫學系女大生!與柯P合照驚現第三隻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