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素質差選出蔡?柯文哲:怎不說我暗諷馬

客家義民嘉年華,今天(10月22日)在總統府前登場,蔡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,都到場參加,不過柯文哲前天(20日)在交大座談時,說出「有什麼樣的國民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」,國民水準還沒到達他可以參選的地步,被認為在暗諷蔡總統,結果柯文哲今天反問,怎麼不說是在暗諷馬總統呢?

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,同台參加第30屆客家義民嘉年華,不但雙雙用客語問好,總統還大談客家政策,但無論蔡英文說什麼,斜後方的柯文哲,始終面無表情,兩人在台上也毫無互動。

站得遠遠的,難道是因為柯文哲前幾天在交大和學生座談會時,講出有什麼樣的國民,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嗎?甚至說自己還沒到可以選總統的程度,是因為國民水準還沒到,被認為是在暗諷蔡英文。

柯文哲被追問到招架不住,趕緊落跑,避談敏感話題。不過外界還是聚焦選舉,尤其台北市長選戰,國民黨來勢洶洶,不只立委蔣萬安被點名,前行政院長江宜樺,週六(10月21日)也開始率領青年單車環島,還用臉書直播,被視為開始佈局。柯文哲老神在在,繼續拚市政,2018選戰,誰來一較高下?他似乎不在意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、張崇閔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