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洋蔥!慈父推腦麻兒 一圓路跑夢

南投日月潭環湖馬拉松,29日熱鬧開跑,其中一對來參賽的父子檔,特別讓人感動,爸爸為了讓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,一圓跑馬拉松的夢想,用推車帶著兒子,完成29公里的環湖路跑,父子倆都是生命鬥士。

更多新聞: 愛子撞違停車慘死!慈父只要求司機行善

馬拉松鳴槍開跑,父子檔從萬名跑者中現身,爸爸雙腿踩踏,雙手還要推動輪椅改裝的車子,載著兒子大步向前,29公里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,路線有高低起伏,遇到上坡推車讓腳步沉重,但蔡瑞卿不覺得累,能跟兒子一起跑馬,他充滿感恩。

蔡瑞卿表示,「也感謝他讓我有機會,進入跑步世界,體能累積是很重要的,尤其抱他們或是照顧他們,有時候需要體力的付出。」

輪椅上的蔡明瀚,已經18歲,在他3歲時,被診斷出罹患腦性麻痺,這15年來,從治療復健到起居,蔡爸爸一肩扛起,為了養足體力,讓他愛上跑步。

秋陽和煦,跑步的速度迎向微風,讓輪椅上的明瀚,露出開心的微笑,這是鋼鐵父子檔,連續五年全勤出席,明瀚帶著主辦單位,所給的5288編號,要告訴推著他向前邁進的爸爸,我愛你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問政之外 阮昭雄和洪健益都是慈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