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現金時代來臨 東京10餐廳開放比特幣支付

未來到日本旅遊,可以不換外幣,手機掃描條碼使用虛擬貨幣帳戶結帳,就可以滿足吃喝玩樂所有需求。不僅可以買機票、看牙醫、繳電費,現在在東京餐廳用餐,也可以用比特幣結帳。日本金融廳也在上個月(9月)核發合法營業執照給11家業者,監督境內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,迎接無現金時代的來臨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行乞用支付寶、瑞典ATM難尋!無現金交易漸成世界主流

出門和朋友吃飯才發現身上沒半毛錢的窘境,現在有解了!日本餐飲情報網站業者10月31日在東京10家餐廳推出比特幣支付服務,藉此刺激消費。如果成效不錯,明年(2018年)春季將推廣到日本全國。

這種新型態的交易,不僅方便快速,跨國交易也可省去大筆手續費,讓許多日本業者躍躍欲試。除了即將開放的餐廳之外,許多意想不到的地方,也可以用比特幣支付。

無現金時代來臨 東京10餐廳開放比特幣支付

日本樂桃航空看好虛擬貨幣市場發展,宣布將在2017年開放比特幣購票服務,並在全國多處機場內設置比特幣專用ATM,鎖定習慣使用虛擬貨幣的外國旅客。東京地區的牙醫診所也可以讓患者使用比特幣付費,而日本一家電力公司也即將在11月,接受比特幣支付方式,堪稱創舉。

隨著比特幣在日本掀起一波風潮,日本政府為保障使用者的權益、支持金融科技創新,今年4月通過法令,宣布比特幣支付合法化。而日本金融廳也在8月成立1支監督小組,監控交易行為,以杜絕洗錢等不法活動進行。

無現金時代來臨 東京10餐廳開放比特幣支付

日本兩大虛擬貨幣產業,以bitFlyer領導的日本比特幣協會,與Money Partners交易平台的日本虛擬貨幣事業協會為主。日本金融廳已經批准11家業者經營,還有17家企業正接受金融廳審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企業推無紙化 電子核銷省時省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