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熱氣球首度載人 愛好者齊聚法國

熱氣球是法國人發展出來的運動,最早是在西元1783年11月,首度載人升空。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,許多熱氣球飛行運動愛好者,齊聚法國勒皮昂韋萊,他們升起50個熱氣球,讓天空變得壯觀又美麗。

更多新聞: 繽紛熱氣球浪漫升空!熱氣球嘉年華在「這裡」

這裡是位於法國中南部的勒皮昂韋萊,來自8個不同國家,50個色彩繽紛的熱氣球,蓄勢待發,準備升空,觀眾早已佔好最佳觀賞位置,等著看最壯觀的畫面。

熱氣球是由法國人孟格菲兄弟,在18世紀發展出來的,而1783年的11月,在巴黎首度搭載了狄阿蘭德斯,以及迪羅奇爾兩位駕駛員升空,在法王路易16面前,飛了25分鐘安全落地,因此才批准一般人也可以搭載熱氣球升空。為了慶祝這歷史性的紀念日,各國熱氣球飛行運動愛好者特別齊聚一堂。

然而,熱氣球也是風險很高的一項的運動,第一位升空的駕駛員之一迪羅奇爾,就是後來在橫越英吉利海峽時不幸身亡,但是人類渴望飛行,還是有人願意冒險一試。

從空中俯瞰大地,所有美景一覽無遺,這也是熱氣球飛行愛好者難以抗拒的誘惑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著熱氣球升空!俯瞰宜蘭冬山鄉稻浪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