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米製品推產銷履歷 米漢堡、丼飯飄香

最近食安問題備受重視,農糧署輔導業者,做出有產銷履歷的米製品,從米的生產,到產品的製作過程通通都公開,讓消費者看的到,今天(11月24日)還舉辦試吃大會,現場也吸引不少民眾,一起來試吃!

更多新聞: 升級產銷履歷 「吉園圃」週六將走入歷史

熱騰騰的米漢堡切開來,中間夾著滿滿肉片,還散發濃濃的薑燒香氣,讓人光看就要流口水,還有還有,把醬汁和豬肉片慢慢淋在白飯上,一道美味丼飯就完成了!

工作人員將米漢堡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,讓現場民眾試吃,不過除了米漢堡,業者也將傳統蘿蔔糕,做成熱呼呼的湯品,在冷冷的天氣裡吃上一口,全身暖呼呼。

因為近來民眾越來越重視食安問題,為了讓民眾吃的安心,也能推銷國產米食製品,農糧署輔導業者,在國產米製品上增加了產銷履歷,不論是米的種植過程,還是豬肉來源到生產過程,消費者可以透過外包裝上QRcode,一目了然。

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表示,「原先的這些產銷履歷,大概比較著重在生鮮的產品,我們現在已經把它延伸到加工端,所以即便已經改變了型態,我們還是可以很簡單的就回溯到原料的來源。」

根據農委會調查,國人對米量的需求越來越低,2016年每人的米消費量,只有44.48公斤,創下歷史新低,農糧署開發多樣化的米製品,也希望透過公開產銷履歷,增加民眾對國產米的信心,吃的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水果產銷失衡!農民集結北上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