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陶藝術家巧手雕公仔 香港粉絲來台朝聖

年輕人的創意不設限,桃園有咖啡廳業者轉行當起軟陶藝術家,沒有美術底子的高谷禎,無意間逛書局看到展覽,一頭栽進捏塑軟陶的領域,高谷禎用巧手做出許多袖珍版的動物和玩偶,維妙維肖的作品在網路曝光後,就連香港都有人慕名而來,向她拜師學藝。

更多新聞: 與愛妻的約定!陶藝家巧工數月做紙胎壺

鼻子變長的小木偶、臉頰紅通通的Q版小朋友,到躺在床上的泰迪熊,從大型公仔到縮小版的動物大集合,全都是出自桃園一位軟陶藝術家,作品在網路上曝光之後,香港的朋友特地飛來,要見識高谷禎的巧手。

香港學員劉佩慈:「我當初想要學這個東西的時候,在網路上找到很多老師我也有看過,可是就沒有一個像老師的作品,那麼吸引。」

一面示範,一面提醒學員要忘掉過去捏陶的經驗,因為軟陶比一般的樹脂土跟輕土更具延展性、可塑性,特別的是,軟陶不怕水,不需要接著劑,就能長期保存,浸在水裡不褪色,放進烤箱烘烤後也不會變形。

軟陶藝術家高谷禎:「德國軟陶它是沒有毒的,烤箱烤食物跟軟陶一起烤,它也是可以的,在教這些東西我教的是技術,我是教可能這個沙發怎麼做,然後這個地毯怎麼做,讓你未來可以自由去發揮。」

鼓勵創意不設限,原本是開咖啡廳,沒有美術底子的高谷禎靠著每天練習8小時的毅力與耐性,不只鞭策自己要不斷捏出有新意的作品,更考取國家證照,開班授課,扮演稱職的美術老師,帶領初學者一步步體驗塑形軟陶的樂趣。(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陶藝家夏沂汾離世 陶藝展「台灣土」創作成絕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