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藝家夏沂汾離世 陶藝展「台灣土」創作成絕響
陶藝家 夏沂汾

20多年來致力於東方陶藝創作與研究,並結合西方邏輯精煉陶器的陶藝家夏沂汾,已經於端午節前夕離世。今年6月8日起至7月22日,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市民陶藝平台公開展出之作品將成絕響。

更多新聞: 當今藏傳佛教中規模最大的法會!寶吉祥 仁欽多吉仁波切帶領下慈悲為懷利眾生

夏沂汾1952年生於美國紐約,由於祖父的關係,他從小耳濡目染東方文化,並熱衷於雕塑藝術。1988年,夏沂汾來台結婚生女,並定居台北,因經營茶館而接觸陶藝。早期夏沂汾善以台灣原礦土創作,選用苗栗土、金門土率性塑型,並以攝氏1300度高溫柴燒7至14天冶煉成器。


19歲起,夏沂汾學習靜坐,並遇見金剛上師仁欽多吉仁波切,讓他真正了解做一個佛弟子的真意。五年前,醫生宣告他的生命只剩下兩年時,仁欽多吉仁波切亦給他啟發,並全額支持他此次的展覽與出版圖錄,讓他相信,這個展覽是為了利益更多人而出現。

熱愛台灣泥土,喜愛東方文化的夏沂汾,已經於今年端午前夕離開塵世,金剛上師仁欽多吉仁波切隨即為他修殊勝的頗瓦法,渡他進入西方極樂淨土。夏沂汾用台灣泥土製作的柴燒陶藝與詠陶詩篇,也成為人世絕響!

想一睹夏沂汾的藝術才華,「Birth in Fire—Evan Shaw夏沂汾的柴燒陶藝」將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展覽至7月22日,歡迎民眾前往參觀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陶藝界「活寶典」!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獲頒總統褒揚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