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資協商前遭解聘!美光工會理事長絕食抗議

一例一休修法,很多勞動條件都交給勞資雙方協議,但沒想到國內最大外資投資公司,台灣美光,卻傳出勞資協商前2小時,工會理事長遭解雇事件!遭解聘的前理事長馮澤源認為,美光這麼做是枉顧勞工權益、打壓工會,因此採取絕食超過40小時爭取復職,但美光也有話說,指馮澤源違反公司規定刷卡帶外人進入,才會將他解職。

更多新聞: 扮演勞工後盾!司法院《勞動事件法》草案出爐

勞工團體來到桃園市府抗議,站在中間、頭綁白布條的這一位,就是台灣美光公司,前工會理事長馮澤源,被公司解聘後,他在勞動部前絕食,抗議超過40個鐘頭,希望能夠重新回到美光上班。

馮澤源回顧今年10月,公司傳出,要將部份員工調職台中廠,他和工會成員開始積極幫員工爭取權益,過程中,美光拒絕讓其他工會進到協商會議,更在11月14日,第6次團體協商前2個小時將他開除,面對馮澤源的指控,台灣美光也有話說,透過聲明表示,馮澤源試圖帶公司以外人員進到公司,嚴重違反公司內部安全規則和門禁政策,才會將他解聘,而且當天馮澤源,還讓另一名員工受傷,公司以廠區安全為最大考量。目前馮澤源透過桃園市府和美光協商復職破裂,將進一步抗議、捍衛自身權益。(民視新聞王嘉琳、陳奎宏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