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冰廠機器爆炸氨氣外洩  6工人送醫

高雄市前鎮漁港內的嘉豐製冰廠,中午疑似壓縮機過熱起火閃燃,引發氨氣外洩,6名員工因為吸入性嗆傷,感到頭暈,被送醫治療。另外還有10名外籍移工當下逃到工廠頂樓,警消出動雲梯車將人陸續救下來。初步了解,可能是人員操作不當而釀禍。

更多新聞: 有怪味?台南安平工業區氨氣外洩 幸無人傷亡

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,禁止人員再靠近,因為裏頭的氨氣還再洩漏.接近中午12點時,前鎮港漁內的嘉豐製冰廠突然傳出巨響,10名外籍移工嚇到往工廠頂樓逃生,個個戴著口罩,聚集在角落等待求援。

就是一樓這間機房,疑似因為壓縮機過熱起火閃燃,可以看到整扇門被炸飛,掉落在5公尺的地上,甚至還有機板和門板飛到馬路上,可以想見閃燃的威力,所幸火勢不大,很快就撲滅,但當時正在吃飯的員工首當其衝,頭暈送醫。

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,把外籍移工一個個接下來,雖然滿臉驚恐,但大部份都沒有大礙。消防人員隨後進入工廠內,將氨氣總開關關閉,才阻止氨氣繼續外洩,還好現場是開放空間,雖然附近居民有聞到味道,但濃度不高,沒有造成影響。

高雄市勞檢處也派員到場調查肇事原因,初步了解是操作高壓閥不當,已經勒令工廠暫時停工,等待後續的調查。(民視新聞洪進吉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熱浪來襲!動物園製冰為北極熊降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