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台南市長候選人 《政經看民視》再度交鋒

今年10月底,民視舉辦了2018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電視辯論會,時隔1個半月,政論節目《政經看民視》再次邀請6位候選人,分別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、葉宜津、陳亭妃、王定宇,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,以及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,以抽籤方式,輪流回答問題、提出政見,像是人口結構、空污、公投法等熱門焦點,都成了候選人被考驗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《政經看民視》台中直播 民眾扶老攜幼挺民視!

2018民進黨台南市長,黨內初選競爭激烈,6位候選人10月底剛結束電視辯論會,這回再上政論節目暢談政見。

黃偉哲提到,「勞團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,有機會入主台南市的話,應該會成立勞動檢查處。」葉宜津則說,「我的政見主張兒童津貼,就是6歲以下,每人每個月3000元的育兒津貼,正視人口結構問題,讓我們台南市不會只剩下老人,我們會注入新血。」

李俊毅認為,「台南的空污,其中污染最嚴重的,我們國內的大概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,人民的身體健康,可以這樣被犧牲嗎?這一定要逼台電出來負責。」

民生關注的空污議題、一例一休、人口結構問題,各個候選人都提出各自見解,不只針對時下議題,如何發展台南經濟,也是候選人的重要考題。

陳亭妃指出,「我的政見當中,有一個部分叫做五大觀光軸,利用我們一區一特色的部分,來共創整個發展的軸線。」王定宇表示,「第一個要讓台南市成為一個分區治理,新化有新化的發展,鹽水有鹽水的發展,我們把都市裡面發展的鴻溝,把落差弭平起來。」顏純左強調,「南北的平均薪資,其實是有一段距離,所以我認為低薪的環境,必須要從教育來著手。」

從交通、文化、教育等層面著手,6位候選人有信心能翻轉台南,但提到發展經濟不可或缺的能源問題,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和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,立場不一,言詞交鋒。

顏純左說,「從國家整體發展來講的話,當一切的方式,都沒有辦法去穩定一個,電量供給的穩定性的時候,核能是最後必須被考慮的。」

李俊毅反駁,「顏純左副市長,你要慎重修正你的立場,這是民進黨列在黨綱裡面,所以說你還想要去設核能發電廠,所以我說真的沒有辦法的時候,恐怕要小心喔。」

是否堅守2025非核家園,兩人看法大不同,隨著選舉腳步接近,6位台南市長候選人要用各自政見,爭取選民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政經看民視》台中開講 市民怒轟TBC斷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