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大雪冰封釀連環撞 百輛車卡國道

日本這幾天受到「炸彈低壓」籠罩,各地降下暴風雪。許多地方24小時之內積雪超過1公尺,群馬縣更達到131公分,是去年(2016年)同期的2倍之多。山形國道上還發生3起連環車禍,100多輛車卡在風雪當中,動彈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暴雪下不停 積雪近3米打破紀錄

冷風颼颼,北海道留萌港雪大到連路都看不見,能見度幾乎是零。大雪造成許多車禍意外。12月27日上午山形國道上,發生3起連環車禍,造成大塞車,有100輛汽車卡在路上,慘遭大雪冰封。青森則發生2輛汽車相撞,3人送醫的意外。

新潟積雪深達119公分,從東京來的遊客,意外困在大雪中。3人合力拼命推,好不容易才讓陷在積雪中的車子脫困。

受到北方「炸彈低壓」影響,整個日本幾乎成了冰雪世界。過去24小時內,各地的積雪深度超過1公尺,連行人都吋步難行,連停車場的車子都快要變成雪雕,駕駛努力鏟出一條通道,才能順利開車上路。

福島這位駕駛就沒這麼幸運,他努力剷除車底的積雪,但整輛車還是動彈不得,只好向救難單位求助,幾個人合力才將車子推出雪堆。

12月27日北陸的新潟、長野,還有東北的福島、群馬,積雪飆破1公尺,是往年同期的2倍之多。大雪將持續下到12月28日中午左右,預估28日北日本各地的降雪量,至少都有40~80公分,提醒最近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,多加小心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強烈暴風雪 交通大亂釀1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