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日本大雪狂襲 北海道中部積雪破30年紀錄

北日本地區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從昨晚(14日)~今天(15日)上午,斷斷續續出現降雪情形,除了日本海沿岸地區,積雪量大幅超過往年平均,北海道中部地區,積雪更打破當地30多年來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暴雪襲歐洲!直升機垂吊搶救登山客

位於北海道中部的幌加內町,14日晚間積雪已經突破3公尺高,一口氣打破1982年以來當地積雪紀錄,讓當地居民滿是無奈。

受到鋒面以及低氣壓影響,北日本地區自14日晚間開始,再度迎來新一波強烈雪勢,首當其衝的日本海沿岸各城市,積雪高度也大幅超過往年平均。到當地時間15日上午11點為止,山形縣的大藏村,積雪已突破3.6公尺,而福井縣大野市也累積了有近2.5公尺高的白雪。

雖然各地降雪情形逐漸減緩,但部分地區仍出現大量積雪壓垮民宅屋頂的意外,日本氣象廳表示,這波降雪已逐漸走入尾聲,但隨著氣溫緩慢升高,北日本各地仍須注意伴隨而來的雪融及雪崩狀況,以及積雪造成的交通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暴雪下不停 積雪近3米打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