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藥算成自費?高醫400醫師溢領破千萬

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2017年9月才宣布明年起,員工加薪3~5%,現在卻傳出,主治醫師個人績效溢領,高醫行政人員出面坦承,從8年前因為系統問題,包括神經內外科和耳鼻喉科等,總計45個醫療品項,醫師績效部分把健保算成自費,價差高達3倍,究竟薪水誤給多少,則表示個資法無法透露,但有400位醫師溢領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第一間自費診所!初診費1.2萬起跳

這是今年9月,高醫宣布明年起,員工加薪3~5%,院內一陣歡樂氣氛,讓外界看到,高醫的財務狀況似乎相當不錯,但現在卻傳出,從8前年開始,竟然出現部分主治醫師個人績效溢領。

醫院出面坦承,確實是系統出了問題,就等於是人為因素,把原本是健保品項,算成自費績效,這一領,可就差了3倍,8年來,院內共有650位主治醫師,曾經溢領過的就高達400位。

高醫強調,病人權益不會受到傷害,員工加薪腳步也造成走,已經進入醫師口袋的錢,傾向不會強制從薪水扣,目標希望能要回1000、2000萬,到時候將會讓這筆錢成為公基金。

(民視新聞陳凱茂、曾依翔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醫校長遴選爆爭議 董事會:依法有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