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蛋商超惡質!遭爆過期「混」蛋賣7年

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,泰頂山公司,每天出貨30顆雞蛋鋪貨全台,現在被爆出從7年前開始,回收賣場退回的過期蛋,再重新包裝販售,大賺黑心錢!李姓負責人經檢方訊後以300萬交保候傳。雖然今天全台的雞蛋批發價格,並無明顯波動,但市場卻已經是人心惶惶。

更多新聞: 防黑心蛋危食安!元旦起破殼蛋禁做液蛋

拿出封條,將531公斤的蛋白液、蛋黃液全數查封,衛生局人員懷疑,全台第二大蛋品公司,萇記泰安以及泰頂山疑似回收賣場退回的即期蛋、逾期蛋,混合新鮮蛋後,再重新賣出。至於破損的蛋品,則製成液蛋銷售,時間長達7年,賺進至少1700萬元,萇記泰安每天在全台鋪貨30萬顆,不少蛋品恐怕已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堅稱自己的產品沒有問題,但檢方複訊後,認定負責人涉嫌刑法詐欺、偽造文書,諭令以300萬元交保。56歲的李春明,現在是萇記、泰頂山兩家公司的負責人,是全台第二大蛋品公司,生產洗選蛋、蛋白液、蛋黃液,通路囊括賣場、超商、傳統市場、早餐店、烘焙業,還曾經獲得食品認證,但不管是日式料理玉子燒,還是早餐店蛋餅,蛋料理無所不在,這次又爆過期蛋爭議,即便大賣場已緊急下架,消費者可以憑發票退貨,但市場已經人心惶惶。

週五全台批發雞蛋價格,仍與前幾天一樣,台北、台中為每斤32元,台南是27元,雖然市場尚未受到影響。但從之前的毒蛋風波,到現在的過期蛋,食安問題一波接一波,消費者不禁想問,什麼時候才能安心吃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使用過期配料 5噸黑心糖果流入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