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 疑跨年煙火釀禍

苗栗縣竹南鎮2家毗鄰的資源回收場,元旦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,由於空地堆放大量的廢紙等可燃物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烈焰衝天。警消出動大批人力,奮力灌救,幸好無人傷亡,民眾懷疑,可能跨年夜有人施放煙火,引發火警,但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資源回收廠暗夜大火 延燒塑膠粒工廠

熊熊的火焰,吞噬資源回收場,300多坪的場區,陷入一片火海,遠遠望去烈焰沖天。消防隊出動16輛消防車,鄰近的後龍、通霄、頭份等分隊,都跑來支援,警消拉起了水線,壓制火勢。

凌晨1點多,竹南鎮大厝里的資源回收場發生火警,消防隊抵達現場時,廠區後方空地也竄出熊熊火光。由於火場存放大量的廢紙及寶特瓶等易燃物,火勢迅速延燒,沒多久擴散到一牆之隔的另一家回收場。

這場大火,燒毀部份廠房和部份機具,由於民眾懷疑可能跨年夜,有人施放煙火引發火警,消防局表示,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和鑑識才能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煙火秀插曲多 信號彈出沒、落焰傷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