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線死角! 婦人闖紅燈 遭公車撞死

今天(3日)下午,台北市行天宮前方路口,發生一起死亡車禍;一名76歲老婦人闖紅燈走斑馬線,這時一輛公車正好過彎,駕駛疑似因為視線死角,也沒注意到老婦人,當場撞上,婦人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。

更多新聞: 老婦穿越馬路未走斑馬線 被公車撞倒不治

行進中的公車,開到路口時,緩慢左轉,但再往前開沒幾公尺,突然緊急煞車,停了下來,路邊民眾也紛紛圍觀,因為這時,公車撞上一名走在斑馬線上的老婦人。

事發在3日下午2點多,車禍地點位在台北市松江路、民權東路交叉口,也就是行天宮前方的路口,這一撞,老婦人頭部重創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台北市中山交通分隊長蔡再璧:「證人有指出婦人有闖號誌紅燈,至於三重客運這邊表示,他們有視覺死角,等到發現婦人的時候,煞車已經來不及,撞擊婦人。」

才剛過新年,竟命喪輪下,根據了解,死者76歲的紀姓老婦人生前獨居,靠低收入戶補助生活,事發當時,她疑似闖紅燈,而肇事的29歲葉姓駕駛,過彎時,也疑似因為視線死角,沒注意到斑馬線上有人,一頭撞上。

台北市中山交通分隊長蔡再璧:「行人走在行穿線上面,行人是有百分之百的路權絕對路權,所以公車還是要停靠,讓行人先優先走過。」

警方事後對葉姓駕駛進行酒測,酒測值為零,但依規定,行人有絕對路權,車輛行經班馬線時,就算行人違規,車輛沒禮讓,還是得挨罰,因此駕駛恐怕仍難逃業務過失致死責任。至於車禍詳細肇因,則仍待進一步釐清。(民視新聞姚家鼎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年第三次 台東民宅「屋頂」遭貨車撞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