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茶農欠稅 322斤高山茶遭拍賣

南投竹山一名茶農,曾獲得頭等獎殊榮,產製的茶葉品質好,但他因為積欠地價稅、牌照稅等,一共30多萬,行政署催討無效,於是查封茶廠322台斤的高山茶,而原價一斤1500元的茶葉,拍賣價只要1000元,讓愛茶人士頻頻詢問。

更多新聞: 極品高山茶「俗俗賣」!彰化分署拍賣查封物

執行署人員,一邊擺一邊推銷,桌上這一袋袋被貼上封條的茶葉,都是曾獲頭等獎的茶農,所產製的高山茶,但現在全部淪為拍賣品。

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行政執行官莊榮裕表示,「這個茶葉在市面上至少值一斤1500元以上,所共查封的這些茶葉市價,將近50萬左右。」

這批被拍賣的高山茶,手工摘採,製成輕發酵、輕烘焙,原價一斤1500元,拍賣價一斤1000元,只是這些高山茶,怎麼會淪落被拍賣。

莊榮裕說,「義務人除了積欠ETC款項之外,還有地方稅牌照稅,還有違反交通條例的後續,所以將義務人茶葉做查封的動作,預計在2月6號做拍賣。」

製茶廠外頭掛滿得獎匾額,負責人林姓茶農,因為積欠ETC款項、地價稅、牌照稅,一共30多萬沒繳,執行署乾脆幫他賣茶抵稅,也讓愛茶人士,有機會在年前買個便宜好茶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家維 彰化─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忙吃不消! 阿里山「茶管師」走一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