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湯吃美食!泰安溫泉業者推客家懷石料理

寒流一波波來襲,正是泡湯好時機,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的溫泉飯店,推出「客家懷石料理」,有別於一般重口味的客家菜,採用苗栗當地的新鮮食材,著重養生烹調方式,讓來泡湯的客人,享受美食卻不留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溫泉季享泡湯!業者推「鳥居」彷彿置身日本

來到苗栗泰安溫泉區,這裡的溫泉水質清澈,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,沐浴後肌膚潤滑舒爽。苗栗泰安,洋溢著客家風情的小山城,倘佯在山林間泡湯,令人神往。

泡完了溫泉,還可以享受這裡的客家懷石料理。大火一開,板條放入鍋裡煮熟,撈起後瀝乾,然後放上梅乾扣肉,客家粄條的Q彈,搭配梅乾扣肉的香氣軟嫩,立刻帶出客家菜濃濃的風味。

看似平凡的炒飯,加入櫻花蝦,好吃的祕訣,就在師傅快速的攪動鍋鏟,讓炒飯粒粒分明,沾染櫻花蝦的香氣。綿密的芋頭、軟而不爛的薏仁來一點勾芡,增加入口的滑度又有蔥的香味。

低溫油炸的客家三寶,用的是當地新鮮的蔬菜,炸得外酥內軟,顏色金黃。另外還有椒烤鱒魚,醬蘿蔔、紫蘇梅、秋葵等漬物,不僅菜色精緻,還把健康、營養的概念,融入客家料理,熱量控制在800卡。

客家懷石料理,共10道菜色,不同於一般重口味的客家菜,講究健康養生,泡湯搭配美食,讓人精神舒暢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冷要進補 飯店推高檔湯品大受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