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鑽石」松露產季到 飯店端名廚料理吸客

松露又被稱之為是料理中的黑鑽石,每年的產季落在11月~隔年3月之間,歐洲的頂級新鮮松露,每公斤更要價台幣15萬元,台北萬豪酒店趁著檔期,找來日本名廚「松露王子」加山賢太製作各式松露料理,吸引不少客人特地來嚐鮮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新種松露在台灣!農委會發表本土「深脈松露」

新鮮的黑松露,一片片灑落在溫泉蛋上,黃澄的蛋液,配上黑色松露片後,原本簡單的料理,身價瞬間翻倍漲。

同樣用黑松露畫龍點睛,這杯裝在紅酒杯裡的牛肉清湯,用蔬菜及牛肉經過4天熬煮而成,湯底呈現清透的咖啡色澤,用手輕輕搖晃,立刻能聞到濃郁香氣,不過加入黑松露片後,口感變的更多層次。

名廚加山賢太:「其實松露跟任何形式的基本食材都非常相稱,其實像我們很多料理啊,不避免會使用到的通常是,蛋奶或是蘑菇類食材,其實松露這樣的頂級食材,跟這些所有基本食材搭配起來,都是非常美味的口味。」

每到冬季,五星級飯店就愛用松露點綴料理,因為松露每年的產季落在11月~隔年3月,主要分成兩大類,法國產的是黑松露,義大利的則是白松露,生長在土壤裡,外型有點不規則的三角狀,除了好吃之外,還能紓解生理疲勞、改善睡眠品質,堪稱是相當頂級的食材,每公克落在150元上下,好的松露1公斤更要價15萬元。

萬豪酒店公關Dorry:「很多比較熟門熟路的饕客,到了這個季節就會開始來電詢問今年有沒有什麼松露料理,主打松露料理的話,如果沒有請客座的話,一般訂位大概會成長大概35%以上。」

一般四季都能見到的松露料理,多半是用松露醬製成,新鮮松露只有在冬天才比較有機會吃到,想嚐鮮的民眾不妨趁著產季把握時機。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可能再也吃不到!全球暖化松露恐絕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