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信義梅花綻放如雪 遊客驚呼「好浪漫」

低溫配合降雨,南投縣信義鄉、仁愛鄉賞梅花區目前花開約50%,預估1月中旬達綻放高峰,可持續到月底。民眾利用平日到南投賞梅花,可避開假日車潮。下雨加上即將來的低溫,反而是孕育梅花的最好氣候,在南投縣信義鄉進入賞梅花季節,遊客一抬頭,就彷彿皚皚白雪要灑落下來,跟親朋好友同賞,遊客都驚呼好浪漫。

更多新聞: 新社梅花隧道盛開 「賞梅秘境」擠滿人!

在梅樹下滾橡木桶,跑在泥濘的草地上,增加難度,不過民眾熱情一點都沒有減少。

還有夫妻揹負的活動,也熱鬧登場,雖然因下雨導致場地潮濕,不分青年組及壯年組,全部混為一組,參賽者通通有獎,把梅酒拿回家,這是信義鄉農會舉辦的「踏雪尋梅」活動,已經連續舉辦了18年,今年的花季受天氣影響,大約晚一星期,不過花況是近年來最好的。

在這處私人梅園,梅花盛放,一抬頭就像皚皚白雪要灑落下來,讓遊客覺得很浪漫。

信義鄉進入賞梅高峰期,民眾如果不想塞車,可以多利用平常日賞梅,既可以看到美景,又能避開壅塞車潮。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投九份二山賞梅祕境 每日限量百人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