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梅花全台開!這兩地遊客樂翻了

全台冷颼颼,氣溫不斷下探,而梅花是越冷越開花,受到這波低溫影響,包括花蓮太魯閣天祥梅園、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,另外在南投信義鄉、仁愛鄉賞梅花區,目前花開都超過50%,滿山滿谷的梅花,讓遊客彷彿置身在雪白世界,超級浪漫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九份二山賞梅祕境 每日限量百人預約

白花開滿枝頭,展現梅花孤傲姿態,走在銀白色隧道裡,彷彿進入白色國度,一朵朵白色花瓣落下,還以為是在拍冬季戀歌,其實這是花蓮太魯閣,天祥梅園下的「梅花雨」。

雖然下著毛毛細雨,遊客不減興致,拿手機猛拍照。再往南走,粉白色花瓣暈上點點的黃,錯綜細長枝條上,開滿粉嫩梅花,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,種植百公頃梅花,而且去年沒有大颱風來攪局,花開得「又大又美」。

在梅樹下滾橡木桶,跑在泥濘的草地上,還有夫妻揹負活動,不分青年組及壯年組,全部混為一組。這是南投縣信義鄉農會,舉辦的「踏雪尋梅」活動,連續舉辦18年,今年花季受天氣影響,大約晚一星期,但花況是近年來最好的。

梅花全台開,包括花蓮、台東、南投等山區,都看得到梅花美麗模樣,民眾不想塞車,不妨多利用平日賞梅,既可以看到美景,又能避開壅塞車潮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信義鄉「外坪頂」賞梅新祕境!未來兩週將是最美花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