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轉乾冷 寒潮爆發全台狂降溫

受到鋒面接近影響,全台有雨。氣象局針對宜蘭、基隆北海岸,雙北市與台中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。有雨型態要到週三才會轉趨乾冷。而全球一片寒潮爆發,台灣也受到影響,週一下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度持續溜滑梯降。週三到週五最低溫甚至只剩7~8℃。

更多新聞: 跨年夜天氣冷、空氣髒 低溫下探13度

路上行人傘不離身,雨衣、雨鞋當然也要全副武裝、做好準備。受到鋒面接近影響,全台溼答答,都是有雨型態。氣象局更針對宜蘭、基隆北海岸、臺北市、新北市地區、臺中以北山區,發布大雨特報。

週一鋒面通過,濕冷天氣將會持續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下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氣溫就像溜滑梯般狂降,週一13度,週二只剩10度,週三開始雖然轉為乾冷,但卻是寒流等級冷氣團發威最明顯時刻,預估週三到週五最低溫都只剩8度,空曠地區更只有7度。

全球寒潮大爆發,這回也席捲東亞,極地大陸氣團籠罩台灣,全台將是一片寒冷。一直要到週六白天起冷空氣才會減弱,氣溫可望回升,在此之前抗寒準備,一定要做足。(民視新聞曾偉旻、吳東懋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下週二低溫恐10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