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拆除松山機場國宅  屋主跪地痛哭

台北市民權東路,位在松山機場附近的國宅,經過多手買賣後,國防部認為居民違法營利使用,要求住戶拆屋還地,並配合法院命令,強制執行拆除作業,但其中一戶郭姓屋主夫妻倆,跪地哭訴,甚至躺在地上,痛批國防部蠻橫,沒給他們搬家的時間,但國防部強調,已經給予兩次暫緩執行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選戰熱 松機遷移又成話題

躺在地上,聲聲吶喊,試圖用肉身阻擋搬家公司的貨車,眼見家當被一箱一箱打包,裝在紙箱載走,甚至連家都沒了。

怪手進駐,大鋼牙一伸,將屋頂鐵皮摧毀,二層樓的建築瞬間夷為平地,現場煙塵瀰漫,無奈家屬怎麼跪,怎麼求,也無力回天。

屋主太太情緒激動,哭紅了眼,聲音也啞了,這塊地位在松山機場附近,佔地約7000坪,屬國防部所有,在50年前做為國宅使用,多年來,經過交易、轉手,有人自住,有人用來開店做生意,國防部認為屋主違法使用,訴請法院拆屋還地。

屋主亮出房屋所有權狀,強調自己有房屋所有權,但國防部發新聞稿回應,表示占用人在國有土地違規營商,經多次勸導仍未改善,本部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,法院三審判決占用人敗訴定讞,本部已同意暫緩執行兩次,依法院執行命令,配合強制執行,眼見距離過年剩下一個月,家卻沒了,要住哪,往哪去,郭姓屋主一家子,這個年恐怕很不好過。

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黃柏榕、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