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蘇紫雲倡炸中國三峽大壩?黃偉哲、黃智賢代澄清

黃偉哲的親弟弟--學者蘇紫雲,被媒體報導建議可以用飛彈炸中國的三峽大壩,其實他現場就說這是非法的,因為三峽大壩不是軍事設施。立委哥哥黃偉哲、名嘴姊姊黃智賢都為蘇紫雲澄清,不過也意外讓外界發現,原來黃偉哲還有個從母姓的學者弟弟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長江暴雨成災 官方竟稱:三峽大壩正常位移沒變形

黃偉哲的妹妹--名嘴黃智賢,日前因為黃偉哲被對手誣陷偷拿咖啡,帶了20杯咖啡到立法院送哥哥,雖然是深藍政治立場,但該挺的還是會挺,只是外界可能不知道,他們倆還有一個學者弟弟,名字叫蘇紫雲。

黃偉哲胞弟蘇紫雲:「犯下了一個談判上的錯誤,就是讓這個兩岸的航線國內化,把我們的防空識別區向西推。」

蘇紫雲是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的執行長,有淡大戰略所博士學歷,經常在綠營智庫發布民調時當評論人,哥哥是立委、哈佛公衛博士黃偉哲,而排行第二的黃智賢,也在英國有企管碩士的學歷,一門三傑,各有勝場,只是哥哥、弟弟,政治立場都是泛綠,和排行老二的黃智賢南轅北轍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弟弟是學者就這樣子而已,他之所以姓蘇從母姓,因為我媽媽是獨生女,當初父母間的一個約定,所以他都一直很低調,接受不同政治理念的人,在同一個家庭同一個屋簷下,所以我覺得其實,不管是黃智賢也好、蘇紫雲也好,我覺得我們都相處很融洽。」

這次蘇紫雲會被起底,是因為他到北社演講,現場聽眾問他,炸掉中國三峽大壩要幾枚飛彈,他回答兩枚就夠了,但隨即說那是非法的,因為三峽大壩是民生設施,不是軍事設施,卻被解讀成他認為可以用飛彈炸三峽大壩,哥哥當然要幫弟弟說說話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去還原到這個真相,他其實只是就技術面的問題來講,說技術上是可以做到的,但是並不代表說他認為這樣是應該,不代表他個人主張這樣,或是他個人認為這樣,所以我認為其實他並沒有錯。」

而黃智賢也在臉書上幫弟弟澄清。

弟弟的話被誤解,哥哥力挺、姊姊也在媒體上協助澄清,看得出兄弟姐妹間的好感情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楊柏玨、張玄會、鍾能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三峽大壩上游爆發泥石流 潰堤疑慮再度浮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