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超跑潛規則! 附加保險少 車損駕駛吸收

超跑性能和一般汽車比較起來,油門和方向盤掌握度差很大,不熟悉超跑的駕駛,很容易發生車禍,而想租超跑除了財力雄厚,更有租賃「潛規則」,除了不能交由非承租人駕駛,因為保險公司多半不願承保,除了強制險幾乎沒有附加保險,換句話說,遇到車禍車損賠償,恐怕得由開車的當事人,全數自行吸收。

更多新聞: 7百萬超跑擦撞休旅車 超跑車主竟是江彬

坐上敞篷超跑保時捷,享受兜風快感,只是想轉彎,操控技術可是大有學問。

關鍵就在腳踩的油門,千千萬萬不能重踩,否則車子很可能就會因此失去控制。

租賃業者這款舊型保時捷,租金一天7000元,嚴格規定最多行駛250公里,想租得依照現價160萬,先簽立本票或是保證金,如果車損嚴重維修費超過現價,恐怕就得全額買回,一般來說租賃車款排行前三名,分別是法拉利、藍寶堅尼跟保時捷,日租金從最貴的,像這回出事的法拉利458,一天就要5萬5,除了要求限駛里程數超過1公里加收20元,逾期1小時則加收租金1/10,依此類推,不過,一般超跑租賃,很少有保險公司願意推出保單,畢竟遇上車禍理賠金額很可觀。

租賃超跑常見潛規則,像是新車就得附上存摺證明財力,存款至少得大於車價1成,而且契約中更明訂,沒有車行同意不得交由他人駕駛,出現危險駕駛等行為,出現車損就得需照市價賠償,說了這麼多,想租超跑目的除了買車前先試車,還有充當禮車,最多人就是用來把妹求婚。

想租超跑炫富前,除了得先熟悉性能再上路,最重要就是務必安全駕駛,才不致於失了面子又傷了荷包。(民視新聞黃國誠、姚家鼎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大生租千萬超跑載女友 疑不熟性能直撞客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