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一號三車連環撞 造成兩人輕傷

國道一號北上嘉義路段,今天(29日)下午發生驚險的連環車禍。一輛自小客車先是不明原因偏離車道,撞上停在路肩執行勤務的消防車,接著小客車彈回車道,遭到後方煞車不及的遊覽車追撞。這場連環車禍造成2人輕傷,車上34名乘客虛驚一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國3清晨9車連環撞 車輛幾乎全毀

遊覽車右側車頭撞爛,擋風玻璃撞出一個大洞,車上還在睡夢中的乘客,被突如其來的車禍嚇出冷汗。

還好遊覽車上34名乘客有驚無險。這台遊覽車是正要從南部返回新竹的旅行團,週一(29日)下午3點多,在國道一號北上嘉義民雄路段,煞車不及,撞上一台突然偏回車道的自小客車。

遊覽車駕駛:「那台白色的車子走外線,看它直直的突然就往消防車撞,往消防車撞,我哪裡有辦法,它就突然偏出來衝向內線啊。」

看看國道上還有一台消防車,不是來處理車禍,它其實也是受害者。原來這起驚險的國道車禍,起因是一輛自小客車,失控撞上這台停在路肩,準備撲滅草叢火警的消防車。

小客車彈回車道後,才被後方煞車不及的遊覽車追撞。57歲賴姓駕駛受困車內,被緊急搶救出來,而當時坐在遊覽車右前方的女導遊,也被碎裂的擋風玻璃割傷臉部。

2人送醫救治後都沒有大礙,這起車禍也造成高速公路一度回堵,還好沒有釀成更嚴重的傷亡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寶亂切卡位下國道 竹市議員急煞遭追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