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宇涉性侵殺小模 父母拒當「品格證人」

去年3月,發生在台北市南港的女模命案,兇嫌程宇遭收押後,一度嫁禍女友梁思惠,說她是共犯,遭檢方求處死刑,案件進入一審,律師聲請做「精神鑑定」,承審法官也首度以「品格證人」身份,傳喚程宇雙親與師長到庭,作為量刑參考依據。

更多新聞: 「手段非最大惡行」 程宇性侵勒斃女模二審再逃死

一語不發、快步向前,兇嫌程宇的父親,現身士林地院,或許知道有大批媒體守候,他壓低帽簷、口罩遮臉,陰雨天戴了個大墨鏡。

一樣被傳喚到案的,還有曾經教過程宇的女老師,南港女模命案一審開庭,檢辯展開攻防,程宇的律師使出大絕招,不只替程宇爭取做「精神鑑定」,還聲請傳喚「品格證人」。

「品格證據」在台灣法界實務,並不常見,能否左右法官心證,恐怕是把雙面刃,一來因為公訴檢察官,調出程宇前科資料,重話抨擊被告,是愛情騙子、詐騙成性,完全沒有教化可能,請求從重量刑、求處死刑,而被傳喚到庭的「品格證人」,對被告似乎都沒加分。

包括程宇的母親拒絕作證,說自己也是被害人,程宇的父親更直言,打從兒子9歲開始就沒同住,不清楚成長背景,老師更證稱,對被告在校期間行為沒有印象。

好不容易拉拔女兒長大,愛女卻誤信閨蜜男友,赴約外拍、慘遭劫財害命,棄屍淒冷的商場地下室,前科累累,堅不吐實的兇嫌,連雙親也「切心」,與他劃清界線,程宇要想全身而退、爭取免死,恐怕還得拿出更多有力事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版MeToo?體操選手驚爆狼教練連續性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