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無影響!蘇花改蘇澳─東澳段通車了

歷經將近2000天的蘇花改,在今天(2月5日)終於舉行蘇澳到東澳段的通車典禮,總統蔡英文、交通部長賀陳旦都出席,蔡英文也提到,昨天(4日)地震沒有影響預定通車,今年春節要讓東部居民回家的路又快又順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答應了!「東澳-南澳」加入蘇花改工程評估

從宜蘭到花蓮,進入隧道,歷時1967天,更名為台九線的蘇花改終於通車,總統蔡英文跟交通部長賀陳旦,都出席通車典禮。

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9.7公里,是整個改善工程隧道最多、路段最彎曲的地方,這回開放,讓東部居民真的久等了。

開通前一天碰上地震,但說好春節通車不能等,一切如期舉行,只是蘇花改通行限速40─60公里,還有沒有銜接國道造成塞車問題,仍舊頭大。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,「因應春節大量的車流,初二塞車的部分已經做好了準備,從台北來的下國道五號,我們希望他右轉走台九線,大車我們希望他左轉走台二線,來做分流。」

地方、中央,擴大東部交通能量,把希望通通放在蘇花改,還要推動觀光,想搶救東部交通,藥方已經開出,就讓時間證明,蘇花改是否真能成為交通解藥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SNG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通車 小英總統:最困難階段已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