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挑戰林佳龍 整合派系是關鍵

國民黨公佈台中市長黨內民調,立委盧秀燕以0.6%微小差距,險勝江啟臣,將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,出身台中舊市區的盧秀燕,雖然有立委六連任的基層實力,但未來如何整合舊縣區紅黑派系,拉攏江啟臣,將是她挑戰市長之路的重要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週刊爆政治獻金獨厚自家 盧秀燕反批林佳龍財產暴增

國民黨公佈台中市長民調結果,盧秀燕以50.308%,以0.616%險勝江啟臣的49.692,盧秀燕當場就邀請江啟臣擔任她的競選總幹事。

江啟臣沒有表態答應,事隔一天,盧秀燕回到台中,又召開記者會,向江啟臣喊話。盧秀燕這麼積極,因為原有的台中縣區,不僅人口比舊市區多,幅員也更廣大,過去的縣府時代,幾十年來都是紅、黑兩派,輪流當選執政,能否搞定縣區派系,是勝選的重要關鍵。所以民調公佈當天,盧秀燕就立刻一一打電話,向黨內的幾位前輩致謝。

盧秀燕點名的,除了胡志強是系出同門之外,林敏霖、廖了以、江啟臣、郭榮振、陳庚金、顏清標,都是縣市合併前的紅黑派大佬,1月18日,盧秀燕還特地到鎮瀾宮拜訪顏清標,只是當時民調結果還沒出爐,顏清標不便公開表態支持,但現在結果底定,幾位派系大老透露,過年後應該會談整合。

但從過去台中縣長幾次選舉看來,派系整合也並非那麼容易。大台中合併之後,縣市心結仍在,尤其江啟臣只以0.6%差距失利。未來盧秀燕如何拉攏江啟臣,整合縣區的派系,將是這場選戰的重要關鍵。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穿同款衫跳抖肩舞 盧秀燕率議員搶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