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刊爆政治獻金獨厚自家 盧秀燕反批林佳龍財產暴增

台中市長選戰正在升溫中!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下午主動召開記者會,針對週刊爆料,盧秀燕歷屆選舉的政治獻金,超過一半的宣傳支出,都流向自己的親戚所開的兩家傳播公司,政治現金用途「玄妙」,不過盧秀燕說明,宣傳支出合法,也如實申報,經得起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週刊爆柯P政治獻金帳目不符 北市府駁斥

位在台中市科博館大門,這條博館路,公寓4樓就是立委盧秀燕服務處,另外還有一家叫做「忽必烈」的公司,就把公司地址登記在這裡,成了爭議事件的中心點。

週刊報導,忽必烈的董事長廖瑞芳,是盧秀燕先生廖述嘉的姊姊,另一家羚羊公司董事長盧秀玲,是盧秀燕的妹妹,這兩家公司從2004年開始,領到多筆盧秀燕選舉的宣傳支出。

例如2012年立委選舉,宣傳費用2000萬餘元,羚羊佔180萬元、忽必烈500萬元、臨安1000萬餘元;2016年,宣傳費用2000萬餘元,羚羊佔420萬元、忽必烈660萬元。週刊質疑10多年來,盧秀燕的政治獻金,大筆流到這兩家公司,用途相當「玄妙」。

對此盧秀燕回應,「選戰當中的文宣具有保密性,候選人會選擇自己信任的人來執行選務,本人在歷次選舉當中,皆如實申報。」

週刊質疑,盧秀燕財產申報資料原本負債3000多萬,現在不但債務還完,還有高達1600萬元資產,生財之道,是不是把政治獻金流入自家人口袋,盧秀燕開記者會時,沒有說明,反而指控對手台中市長林佳龍,財產暴增有問題。

盧秀燕在週刊出刊的前一天,主動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希望能先消毒,順便倒打林佳龍一把,林佳龍則淡定接招,說財產申報都是公開資料。兩人都強調經得起選民檢驗,不希望財產狀況影響社會觀感。

(民視新聞/台北、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攻盧秀燕政治獻金 藍嗆台中市府標案